唐吉田出境被拒 律師籲互助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針對維權律師唐吉田被深圳海關以「奉命行事」禁止出境一事,多名北京律師同聲譴責中共當局的違法行為,支持唐律師採取法律行動維護自身權益﹔唐律師也表示考慮向公安機構投訴。希望律師們相互支援、建立公平規則。

北京律師李方平:「因為這是一個公民的基本自由,根據國內的行政程式來講,這樣限制公民出境,而且不告知任何理由的這樣的做法,也是沒有法律依據的。」

北京律師劉曉源:「這肯定是違反法律規定的必須要給一個說法。」

北京律師劉曉源表示,唐吉田可以依法提起訴訟。李蘇濱律師認為,律師們遭遇不合法的事情應當站出來維護權益。

北京律師李蘇濱:「需要有人不斷的努力,因為違法者,有他的力量,對這個違法者起訴,不斷的衝擊。勇敢的站出來,人越多,正義的力量就越大。」

過去,已有滕彪、李和平、範亞峰等多名律師被非法限制出境。唐吉田律師認為,權利的維護是一個長期的任務,受害人應當一同採取一些有效的行動,非法者才會有一定的收斂。他考慮對當天涉及事情的工作人員採取法律行動。

北京律師唐吉田:「我要讓他們這些違法者有一個認識,違法的命令執行,暫時沒有責任,但是這都是一筆歷史的帳,將來肯定都要算的。」

唐吉田律師由於為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辯護,4月下旬被北京司法局吊銷律師執業證,5月17號晚間從深圳出境時被羅湖海關阻止。

新唐人記者梁欣、施萍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