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爭霸 民進黨參選人26號前底定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五都選舉民進黨參選人,至今還有北北中三都還沒有定案。民進黨19號表示,已經將評估報告提交給主席,預估5/26中執會之前就會有結果,之後將進行五都提名人的共同造勢,至於外界關注蔡英文是否參選,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表示好菜需要慢燉。

民進黨表示,五都選舉提名作業進入最後階段,九人提名小組已經將初步的評估報告提交給主席蔡英文,並考慮當事人的意願後等主席拍板定案,預估5/26中執會之前就會有結果。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北北中)三都是徵召,所以他勢必存在著一些連動的關係,所以當然主席會一併的對這三都的人選做通盤的考量。」「因為26日要開中執會,所以各位簡單的推論就可以知道一定會在26日之前,一定會跟大家來宣佈五都後選人的名單。」

由於外界一直關注蔡英文是否參選,蔡其昌「好菜需要慢燉」的說法,引發記者語帶雙關的聯想。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香氣已經出來了,那個燉肉的香氣已經出來,那我們知道好酒沉甕底,好菜要慢慢來燉煮,它才會通透。」(記者:「好菜」換言之是指蔡主席嗎?)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那改成「好肉」好了,沒有啦,沒有菜跟肉,意思就是說好的廚師我們要多給他一點時間,因為大家要享受美食之前一定要稍微有點時間的等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美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