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地震強迫捐款引起大陸民眾反彈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玉樹「414」地震後,中國各地紛紛發起愛心捐款救助玉樹十萬災民,但大陸民眾反映不滿單位為達成任務,強迫捐款,對低薪階層造成沉重的負擔,還有民眾表示不願把錢交給單位領導或中國紅十字會,因為人民沒有監督的權力。

據大陸網上消息,前年汶川地震,廣西武鳴縣強迫每一個老師捐200元,玉樹地震又再度被迫捐200元,湖南株洲縣教育局則按照初級、中級、高級職稱,規定每一位老師捐款300、400、500元,這些老師抱怨他們每月工資才一千多元,捐款成為沉重的負擔。

武鳴縣城廂鎮某小學的一位潘姓老師表示,領導統一規定老師捐款200元。

潘老師:「反正每個人都是統一兩百,不可能愛心統一的。」

深圳工人劉先生表示,他原來在富士康上班,捐款從工資扣走,不捐都不行。

劉先生:「扣一百,他從工資裡面扣,工資太低了,我現在辭工了。」

浙江王先生表示,他不願意把錢交給領導,或受中共控制的中國紅十字會,因為人民根本監督不了。

王先生:「公有企業像學校、醫院、政府機關他們都是強制捐款的,取決於上面,比如說教育局要你這個學校捐多少,平均一下每個班捐多少,班級裡的捐款不夠,就從班主任的工資裡湊起來,捐款大家都心理不平衡,他就是一級一級完成任務嘛。」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