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總統會晤 聚焦移民與毒品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星期三(5月19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熱情迎接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的來訪,雙方就移民和毒品暴力等熱點問題交換了意見。

歐巴馬伕婦熱情迎接卡爾德龍總統夫婦,白宮還準備了21響禮炮和三軍儀仗隊,歡迎他們的來訪。

隨後,歐巴馬致辭說:“我們將一起為人民創造就業和經濟的繁榮,將保證共同的邊界是牢固、現代和有效的,移民是有序而安全的。我們將堅定立場,深化合作對抗販毒集團。鑒於墨西哥的全球領導地位,我們能夠共同為我們半球內外所有人爭取安全與機會。”

這次會談另一個關鍵話題是移民問題,主要圍繞亞利桑納州有爭議性的新法令。

歐巴馬說,這項法令可能有歧視意味,法令使用時也會有麻煩。他表示理解這項法律反應了人們對聯邦政策不能解決美墨邊界非法移民問題感到失望。

卡爾德龍也直指亞利桑那州這項法令歧視墨西哥人。

他說: “我們能戰勝這些挑戰嗎?我們能為我們的人民創建繁榮的未來嗎?可以,只要我們共同合作。”

多年以來,美墨兩國合作緊密。本次,雙方將深入探討粉碎販毒集團的措施。

自卡爾德龍2006年12月執政以來,墨西哥聯邦部隊與販毒集團的衝突,已經導致約2萬3千人死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