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追悼遭赤柬屠殺死難者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數千名柬埔寨人,5月20號(星期四)聚集在柬埔寨首都金邊15公里外的瓊邑克(Choeung Ek)萬人塚,悼念在前柬埔寨共產黨首腦波爾布特(Pol Pot)和紅色高棉政權統治時期,遭到恐怖屠殺的死難者。

每年的5月20號,在柬埔寨又稱為“仇恨日”,在這個日子,人們舉行活動,紀念在紅色高棉恐怖時期被屠殺的人們,表達對前赤柬首腦波爾布特政權的憤怒,提醒人們不要重演殺戮的歷史。

在1975到1979年赤柬統治時期,僅在瓊邑克,估計就有至少一百七十萬柬埔寨人死亡,這裡也是當年赤柬臭名昭著的“殺戮戰場”之一。

從皇家藝術大學來的學生們重現了當時恐怖的場景。

一名60多歲的倖存者恩潘表示:“我來這裡回想波爾布特政權造成的三百多萬人死亡,我感到非常的痛苦和憤怒,這些怒氣停留在我的心中。這樣的場合讓年輕人可以記住這個屠殺的政權。”

儘管紅色高棉的幹部現如今都已經年邁多病,許多資深幹部仍要面臨聯合國特別法庭的審判,大屠殺的倖存者們希望正義能快點伸張。

在聯合國支持的特別法庭的審判中,目擊證人談到犯人被赤柬用金屬水管活活打死,還有被電擊、被禁食、被強暴以及被強迫吃排泄物等各種酷刑。

在柬埔寨共產黨統治的紅色高棉時期,柬埔寨有將近1/4的人口遭到屠殺、強迫勞動和酷刑虐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