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5月20日中國新聞簡訊

1.秦兵馬俑發掘出百餘“新兵”

陝西西安秦俑館最近發佈的訊息稱,一號坑發掘出的3尊彩繪俑,臉色各為灰白、白色及粉紅色,而且灰白色的武士俑瞳孔是褐色的,與眾武士俑不同。秦俑館一號坑自去年6月開始挖掘,已發現近120件“新兵”。

2.北京手足口病和麻疹病例暴增

據北京市官方公布,截至20號上午,手足口病病例已達到10444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四成,患者主要是幼託兒童和散居兒童。另外,北京麻疹患者也有1329例,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57.68。

3.長寧天坑增至43個 居民緊急轉移

四川宜賓市長寧硐底鎮石埡村、紅旗村一帶,20多天來接連塌陷出許多天坑,截至19號統計,天坑已達43個,其中最大的坑口直徑有60米,深達30多米,天坑周圍的村民已經緊急轉移。

4.賀蘭山再次發現“太陽神”岩畫

近日,在寧夏賀蘭山岩畫景區,發現了6幅“太陽神”新岩畫,刻在高5米、長3米、寬2米的巨石上,其中4幅是人面像,2幅是令人不解的符號。其中一幅人面像的外部輪廓有7道放射性芒線,讓人想到了太陽的形象。

5.廣西一座山上石頭“開花”

廣西省都安瑤族自治縣的幾座山上,發現堅硬的石頭開出一朵朵有花瓣的石頭花,形如玫瑰。專家分析稱,這些石頭是“淺灰色中厚層狀含燧石結核生物碎屑灰岩”, “石花”均為“燧石結核”,距今約2.5∼2.6億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