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發起營救胡佳行動 官方迴避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國際營救胡佳日” 全球行動發起人之一的蘇雨桐女士,剛剛對本臺記者介紹了近期對營救在獄中重病的維權人士胡佳,所發起的民間連署活動包括寄信、打電話,不過官方對此卻採取迴避的對應方式。

大陸和國際的網友,發起將5月18號定為“國際營救胡佳日”,呼籲當局讓這位溫和的維權人士保外就醫。民間的緊急呼籲信,目前已超過1400人簽名支持,據活動的發起人之一的蘇雨桐介紹,第一批呼籲信早已分別郵送到北京監獄管理局等單位。

蘇雨桐:「(00:41)他們是收到了,但是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的答復﹔(00:55)崔老師和艾小明又聯合國內知識份子發起了給另外一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呼籲信,我們也是有送了,到現在為止退回來說查無此人。那我覺得挺不可思議的。」

網友們還直接打電話到相關單位,蘇雨桐說,北京法院、北京監獄管理局等單位根本不接電話,而北京市監獄則對保外就醫一事進行推委。她說,參與營救的人都非常了解胡佳的價值觀和他為公眾利益所作的一切,當局指控他有罪根本找不到合理性。

蘇雨桐:「(5:55)我是看了完整的起訴書,從法理從各個方面來說,找不到判了幾年這樣的合法性。他們(當局)本身不是不知道,但是他們一定要起到殺一儆百的作用。」

胡佳的妻子曾金燕也希望人們參與營救胡佳的活動,她表示,網友們的留言一直都給了她巨大的力量。

新唐人記者 林美琪 特約記者傅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