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監禁美登山客與母親短暫相聚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3名被控間諜罪遭伊朗監禁近10個月的美國登山客,週四終於同他們遠道趕來的母親首次相聚在一起。母親們發出迫切的呼籲,要伊朗當局釋放他們的孩子。

這場母親與孩子的短暫相聚,充滿了歡笑和眼淚。出於尊重伊斯蘭著裝規定,母親們都是一身黑色裝束。

母親諾拉•索德說:“我們感到非常難過,但我們沒有能力改變這一切。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請求伊朗政府傾聽我們的聲音。我們深愛著我們的孩子。他們沒有傷害過任何人,我們真的,真的希望他們能出來。“

她被監禁的女兒莎拉•索德表示,他們被關了那麼長時間,她感到震驚。

她說:“完全與世隔絕了,我們不知道我們為甚麼被關在這裡。我們原想我們只會在這呆上幾天,但卻是9個半月。我從來都想不到,我仍然被關在監獄裡。“

這3名美國青年去年7月因被控從事間諜活動一直關押至今。他們本人和家人都否認間諜指控,說他們只是在伊拉克北部登山時誤入伊朗境內。

伊朗政府最近剛為3名母親發放了簽證,稱這是出於人道考慮。

美國和伊朗沒有外交關係。瑞士外交官在那裏代表美國利益,但華盛頓已表示,他們也很少有機會接觸這3名青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