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讚參院結束金融改革提案辯論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星期四(5月20日),美國參議院以60比40結束金融監管提案的辯論,從而為最終通過該法案鋪平了道路。對此,歐巴馬總統表示滿意。

奥巴馬說:“今天,民主黨和部分共和黨參議員的投票打破了僵局,允許對金融法案進行最終表決。這項改革將保護消費者,保護經濟,讓華爾街承擔起責任。”

該法案是美國自上個世紀30年代大蕭條以來針對華爾街金融系統最大的改革計劃,增強了對銀行業的限制。

奥巴馬介紹:“提案獲批後,美國人將無需再為華爾街的錯誤買單,納稅人不再需要出錢救市。萬一大型金融機構陷入困境,我們有相應的措施,控制其影響面。我們有新政策控制金融體系風險,預防金融機構出現‘太大而不能倒’的情況。”

奥巴馬在演講中,強調法案不會扼殺自由市場,但會追究金融企業的責任。

當天,參議院以60票對40票,通過了結束辯論的決定。最遲週五晚,參議院將進行最終投票,此前還將有兩項有爭議的修正案有待辯論。最終參院的版本還需要與眾院的版本整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