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片《飛砂風中轉》挑戰中共禁區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香港兩大巨星鄭伊健和陳小春,14年後再度合作演出的黑幫片《飛砂風中轉》,星期二在香港舉辦首映式。該片因為觸碰中共不准拍黑社會的禁區,或遭大陸禁演。

當今社會標榜所謂的文明和諧,各黑社會大佬也只求安穩過渡,但社團絕不能群龍無首,時值“和義盛”坐館卸任在即,惹來久違了的黑幫惡鬥。曾經聯手製作《無間道》的金牌搭檔導演莊文強和監製麥兆輝,今次挑戰大陸不准拍黑社會的禁區,合作導演了黑幫片《飛砂風中轉》,星期二在香港首映,一眾演員和導演齊齊亮相,為影片造勢宣傳。

兩大演員鄭伊健和陳小春14年後再度合作,會擦出甚麼火花呢?

香港演員鄭伊健:我們在一起拍當然開心,每一次我看到他蠻有信心的,他說,有一場戲我們握手的時候,有個感覺。

香港演員陳小春:我不知道你有沒有?0042

香港演員鄭伊健:我有,當然有……,有一場戲是對戰的,我們把手拿出來握手的時候,有個閃光一樣,把以前的片斷放出來。

導演莊文強則希望觀眾看完這部搞笑黑幫片後,能夠反思人生。

香港導演莊文強:我希望可以教育到年輕下一代,改正社會的風氣。

該片無論是題材還是用語都被認為是映射香港和中國政治現狀,還未上演就傳說可能遭大陸禁演。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