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牆 "紀念之窗" 落成典禮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5月21日,柏林牆基金會為柏林牆紀念園第一期工程“紀念之窗”舉行落成典禮。柏林牆基金會會長克勞斯•麥爾博士、柏林市長沃維萊特、聯邦政府文化部主任拜科霖•默克爾女士、共產極權統治受害者聯盟主席萊內爾•瓦格納與柏林牆受難者家屬一起出席了揭幕式。下面請看來自德國柏林的詳細報到。

2006年,柏林市政府決定,擴建柏林牆紀念館,在柏林牆原址死亡帶區建立一個新的紀念園,總面積為4.4公頃,1.3公里長。今年5月21日,紀念園第一部分也是核心部分“紀念之窗”落成,這一帶也是136位原東德人越牆被打死的地方。

“紀念之窗”通過各種形式向人們敘述柏林牆的歷史,試圖逃亡西柏林自由世界的遇難者的故事以及無數由於柏林牆的建立而改變了命運的人們。

柏林市長在紀念園落成典禮上發表講話:“任何一個建築都不會像柏林牆那樣深刻表現這個城市的歷史與畫面。柏林牆代表了分裂、壓制、迫害和不自由,同時它也是希望的像徵,表明獨裁可以被戰勝的。”

柏林牆基金會會長克勞斯•麥爾博士認為,新建的柏林牆露天紀念館不僅對柏林而且對國際社會也具有重要意義:“它告訴人們,獲得自由是可能的。在這裡(東德),自由是通過有勇氣的人們爭取來的。”

“柏林牆紀念館的擴建是由德國聯邦政府、柏林州和歐盟共同資助,建設資金總額達兩千七百萬歐元。”

紀念館委員會主席庫里克強調,紀念館的作用就是告訴下一代不要忘記這段歷史。他回憶說:“由於有許多人從共產專制的東德逃跑,所以莫斯科決定建柏林牆,把東、西德隔開。"

他提醒人們不要忘記共產專制對前東德人民的迫害:“人們追求自由時,不應該向他們開槍。這點是中共政府應該學習的,意識形態不能通過武力來維持。”

新唐人記者瑤慧、君卓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