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首訪土耳其 感動伊斯蘭觀衆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訊】5月21日晚間,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土耳其著名古都伊斯坦布爾的首場演出圓滿落幕。這是神韻晚會首次與伊斯蘭觀衆群相遇,晚會全善全美的舞臺藝術在伊斯蘭觀衆中引起熱烈反響。土耳其著名醫學家說神韻晚會令人難忘,看後他變得愛所有中國人。

位於歐亞大陸連接點的伊斯坦布爾是2010年的歐洲文化首都,在這個東西文化交匯的城市各種文化活動和文藝演出正在上演。在衆多的文化活動當中,5月21日晚在路特菲柯達大劇院(Lutfi Kirdar)上演的神韻晚會無疑是最令人矚目的一個。

卡拉尤路(Münci Kalayoğlu)教授是土耳其最著名的醫學家之一和世界知名的器官移植專家。他用令人難忘來形容剛剛看到的神韻晚會。

"卡拉尤路(神韻晚會)音樂和整個演出令我印象深刻,還有那種感覺…我感到我像是到了中國,生活在中國一樣,看到那裏美好善良的人民,他們的歌舞和音樂,令我難忘。"

卡拉尤路(Münci Kalayoğlu)教授說,他觀察到今天的觀衆都非常喜愛神韻演出。

"四周望一望,我觀察到所有的觀衆都非常陶醉,演出真是非常非常令人難忘。"

作爲一位伊斯蘭教觀衆,卡拉尤路(Münci Kalayoğlu)教授說,他同樣感受到並理解神韻晚會所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和善良與敬神的信息。

"那是愛,愛其他人,愛這個世界,這是這個藝術的精神。"

卡拉尤路教授說看神韻還改變了他對中國人的看法。

"我感到我整個改變了對中國人的看法,我現在愛所有的中國人。"

曾經在20年到中國旅行過的建築設計師阿堪女士也對神韻讚譽有加。

“整臺演出我都很喜歡,舞蹈跟音樂都很好,他是一個整體。我不能把任何一部分分割出來。整場演出太迷人了!明年我還想看。”

新唐人記者周宇、安琪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