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水蜜桃 嬌顏慾滴向客招手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22

又甜又多汁、令人垂涎慾滴的水蜜桃

桃園縣復興鄉的好山好水,孕育出又甜又多汁、令人垂涎慾滴的水蜜桃,從現在開始一直到七月底,是拉拉山水蜜桃盛產期,藉著鄉公所舉辦的水蜜桃促銷活動,帶您一起去嚐鮮。

復興鄉水蜜桃正式進入產季,原住民朋友歡喜迎賓。

水蜜桃有很多不同的品種,現在採收的叫「五月桃」,是農業試驗所為了疏緩高山墾殖的問題,由國外引進低海拔可以種植的水蜜桃品種,果肉白色,核小味甜而多汁。

復興鄉三光村村長林正和:「以往五月桃,我們管理不太會管理,顆粒結的比較少,現在從去年開始,我們以專業的去管理,現在品質的選擇越來越棒。」

臺上官員:「讚!」

一口接一口,好吃盡在不言中。

民眾:「喔!好甜喔,都是湯,拉拉山的水蜜桃汁多、肉細。」

復興鄉三光村村長 林正和:「水蜜桃圓表示它裡面的水分多,所以會圓會甜。」

民眾:「剛採下來的水蜜桃,就要放兩天,果酸跑掉就更好吃,おいしい(日語)!好吃。」

拉拉山的水蜜桃讓遊客吃了還想再吃,但在市面上選購的時候,要怎樣分辨是拉拉山出產的呢?

復興鄉三光村村長林正和:「有的長毛有的短毛,有毛的就是我們這裡種的,好像打蠟那種都是外國進口的,事實上吃了就不一樣。」

為了展現當地多重人文及農業成果,復興鄉提別舉辦「蜜戀桃花園」系列活動,本週六率先登場的是「水蜜桃公主及王子選拔初賽」,要給民眾一個難忘的週末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