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世博設計不為民 參觀人數灌水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近日有大陸大學生反映,上海世博會缺乏人性,沒有為遊客著想,設計上浪費空間,參觀費用太高,大部分中國人消費不起,上海市民則透露,官方預計7000萬參觀人次,其中有1千萬是虛的。

大陸吳姓大學生表示,世博會沒有為遊客著想,園區很大,交通車不足,主要靠步行很纍,官方高估了參觀的人數。

吳姓大學生:沒有個遮陽的地方,很不人性,排隊排了2、3小時以後,進去沒有地方去上廁所,地下這些垃圾挺多,還很多武警,整排的軍車。這個費用和中國人現在的收入比起來,還是蠻貴的,看不起,不是公款的話可能更會少一半。

本身學建築的吳姓大學生感覺中國館了無新意,館與館距離都很遠,浪費空間,多徵收的土地也增加了世博會的成本。

吳姓大學生:中國館覺得非常的沒有意思,水準太低了。所有展館、展廳的規模上看都是感覺非常浪費,大面積都做的非常空洞。2、30個售票口只有4、5個人在那買票,像這種浪費非常的大。

世博會造假風波不斷,包括場館建築、會標、會歌抄襲。上海市民蔡先生透露,市民可以拿到票免費參觀。

蔡先生:上海市民不是有發票,聽說有1千萬張票,現在票已經賣到3千多萬,人家還沒有來看,加起來就4千萬。

據報導,上海世博會,官方估計184天期間有7000萬參觀人次,每天約40萬人參觀,但從5月1日開幕到現在每日平均不到19萬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