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小吃王 蚵仔麵線超人氣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23

「小吃人氣王」競賽,讓民眾大飽口福

金門舉辦「小吃人氣王」競賽,20號在總兵署前舉行,衝著有名的小吃,現場擠進滿滿的人潮,不但可以票選人氣王,還有一頓好吃的晚餐。

(咚)縣長敲鑼,2010年金門小吃人氣王競賽開始。報名隊伍不多,只有8隊,但衝著這些有名的小吃,現場湧進人潮。

參加的店家也很夠義氣,準備了滿滿的一大鍋,要讓大家吃個夠。

記者:「妹妹,好不好吃,跟叔叔講,好不好吃。」

小朋友頻頻點頭,連話都顧不上說。廣東粥、蚵仔麵線、炒泡麵,每一攤前民眾的手都伸得長長的。除了吃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選出今天的人氣王。

主持人:「好,恭喜,我們的農祥行,獲得我們的人氣王,還有我們的獎牌一座。」

在專業評審下,金門「小吃王」出爐,三組金獎隊伍獲頒獎牌和新臺幣1 萬2000元獎金。

金門縣縣長李沃士:「讓金門的特色小吃,能夠逐步的打開市場,不止在我們本地自己赫赫有名,更希望我們的小吃能夠揚名到台灣、揚名到大陸。」

金門縣長李沃士說,廣東粥和蚵仔麵線都是金門地方傳統小吃,炒泡麵則是國軍進駐後新開發的美食,希望活動不僅讓民眾們大飽口福,也把金門小吃推廣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淨妮 楊忠其台灣金門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