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卡昂和平歷史博物館煥然一新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

重新佈置開設了四個展廳

歐洲最重要的歷史紀念館之一,法國“卡昂和平歷史博物館” 5月12日召開新館開幕式,展館重新佈置開設了四個展廳,增加了展出內容,從主要紀念歐洲二戰的展館擴大到紀念世界第二次大戰。

5月12日,法國“卡昂和平歷史博物館”召開新館開幕式,卡昂市市長邀請600多位貴賓和市民出席參觀。經理斯蒂凡先生宣佈經過3年的籌建工程,博物館煥然一新,改建了展館的百分之70,增加了4個展廳,分別是:和平破滅、法國黑暗的年代、世界大戰 全世界的戰爭、重新征服和解放。

卡昂和平歷史博物館的創始人兼前議員誌湖先生(Giraud)說:“開設這個和平歷史博物館的初衷是為了紀念1935年到1945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提醒人們不要再重蹈覆轍。我和我的助手想讓人們知道和平是很脆弱的,我們要保護它。”

新設立的展館中,最為引人註目的是“世界大戰全世界的戰爭”展館,1300平方米的展廳裏精選了270幅照片和圖片、150件物品和文稿,並播放28部電影。其中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爭時日本發動的對中國、韓國、印尼等國家的侵略。

卡昂市市長兼議員、博物館館長杜隆(Duron)先生說:“新的展覽歷程包括了世界性的戰爭,以前只有歐洲之戰,現在加入了亞洲的戰役,比如中國、緬甸等國家,新的展覽歷程中也有描述老百姓生活的內容,人們都籠罩在戰爭中,日常生活被打亂,一片狼藉。最嚴重的是這些無辜的人被大屠殺。”

“卡昂和平歷史博物館”位於法國諾曼第地區,建立於1988年,每年有近40萬人參觀,為維護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卡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