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史丹福“酷”產品展(三)

【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新聞週刊(218)

在今天節目最後,繼續為觀眾報導,舊金山南灣舉世聞名的史丹福大學,商學院研究所的學生主辦的富有創意的新產品展,隨記者繼續去參觀還有些甚麼新產品。

又回到了舊金山南灣史丹福大學Cool (酷) 產品展。

Joby 公司產品銷售主任 Jenny Barchas :“這是大猩猩支架,我們於2006年投入市場,是世界第一個易彎的照相機 三角架,你可以捲起來,你可以放在不平的地方,仍然可以平穩的拍攝。我們現在做了四種不同的尺寸,這種可以架住11磅,或是5公斤的攝像器材,我們也做不同的轉接器 和附件,我們有iphone 套子,你可用於在飛機上看電影或拍照。我們還有大猩猩火把,就是手電筒,同樣是可彎、可捲曲的腳架,腳架底部還有磁石,可放於車蓬上,冰箱上,或於露營時纏繞在樹枝上,取得燈光。”

廢棄的塑膠瓶子,變成永不化解的垃圾,嚴重破壞環境。台灣一家公司卻利用回收的塑膠瓶子作為建材。台灣剛建好的“環生方舟”綠化大樓,就是採用了150萬個這種回收再利用的寶利磚(Polli-Brick) 作為建材。

這種建材還具有調節室內溫度的作用。小智研發股份有限公司黃煜勝: “這是很好的絕緣器,很多空氣鎖在裡面,可保持內部涼,熱氣在外,或者保持暖氣在內,冷氣在外。”

用來建大樓夠堅固嗎﹖“可以抵抗得了颱風和地震。”

有大小不同尺寸,小的用於室內,“這是小的,大的用於室外。”

價錢如何﹖“價錢﹖差不多1/3其他建材的價錢。”由於價錢便宜,可以解決不少貧窮國家及低收入房屋建築經費不足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 在舊金山灣區Stanford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