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管理混亂 德國館揚言閉館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訊】上海世博因為人多混亂管理不善,自開園以來已經引起多個國家展館的不滿。繼捷克館表示要退出之後,德國館日前也發表聲明,揚言要無限期關閉展館。

德國館首席專員施米特(Dietmar Schmitz)向上海世博局提出強烈抗議,指中國遊客多次強行闖入展館,推撞工作人員,還出言侮辱德國人是「納粹」,情況「令人無法容忍」。

據《南德意志報》19日的報導,德國館已經向世博領導發出了抗議信,指出如果得不到安全保障,德國館將「無限期閉館」。

上海世博局目前回應,已經增加武警維持秩序。

以「和諧都市」為主題的德國館,在世博園開幕後卻一直非常火爆,因為排隊超時而暴怒的人群,扯下花朵,投擲德國館,一些人大聲呼喊「納粹、納粹」。

《南德意志報》說,德國為這次在上海展出花費了五千萬歐元。德國想在中國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所以當聽到一些中國人呼喊「納粹」時,德國人難以容忍。德國世博發言人孔然蒂(Marion Conrady)事後接受香港電視媒體採訪時表示,多數中國觀眾的表現還是理性和平。

但她說,「我們並不是唯一憤怒的展館」,類似的混亂情況在世博園普遍存在。在此之前,捷克館曾經使用「不可接受」和「荒謬」等強硬字眼,投訴世博園管理混亂,還威脅要退出上海世博會;而英國館因為觀眾失控曾一度閉館;在瑞士館同樣發生過排隊的人群鬥毆和侮辱事件。

因為園區管理不當,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上海世博園正經歴著猛烈的序曲。

新唐人記者雄天白、周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