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電視講話:平壤將付出代價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訊】韓國總統李明博星期一(5月24日)上午對全國發表電視講話說,平壤將為3月擊沉韓國軍艦事件付出代價。

在星期一對全國發表的電視講話中,李明博說,朝鮮的商用船隻將不再被允許在韓國領海上航行,而且韓國將凍結所有与朝鮮的貿易及交流活動,只有一個聯合開發的工業園區項目和最小程度的人道主義援助例外。他還說,韓國政府將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向朝鮮施加制裁。李明博表示,如果朝鮮再次發動侵略,韓國將行使自衛權利。但是他表示,韓國政府并非尋求軍事對抗。

李明博發表講話后不久,韓國國防部、外交部、統一部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對平壤應對計劃的具體措施。

韓國國防部長官金泰榮說,韓國將在近期同美國軍隊展開聯合反潛演習,透過由美韓菁英部隊的訓練,將可以提高對朝鮮的防禦戰術和海上射擊能力。

韓國軍方還將阻止朝鮮船隻進入韓國海域,如果朝鮮船隻駛入韓國海域時,將採取強制驅逐措施。

韓國外交部長官柳明桓說:「為了阻止朝鮮的非法武器交易,我們要求國際社會更加嚴格的執行聯合國1874號決議和1718號決議。」

韓國統一部長官玄仁澤表示:「禁止在和朝鮮合作的工業園區的進一步投資和開發,在工業園區工作的韓國員工的人數也將會減少。」

今年3月,韓國「天安號」軍艦突然爆炸斷裂,導致46名水兵喪生。一個多國調查小組發現了足夠的證據,證明「天安艦」是被朝鮮潛艇發射的魚雷擊中。但平壤稱這一說法是「編造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