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獲救濟 玉樹200無戶口災民抗議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日前大約200位玉樹地震的藏族災民,到當地政府樓前示威抗議,要求得到賑災救濟。一位政府官員承諾解決問題,但災民們懷疑政府是否兌現諾言。

《南華早報》5月23號報導,上星期六有200多位沒有當地戶口的藏族災民,因為沒有獲得賑災救濟,到政府門前表示抗議,一位當地人士向本臺記者證實了此事。

他說:「那些都是外地的、外來的人員,其它縣外來做生意的那些人。他們戶口不在我們地方。聽說200多人,他們沒有拿到救災物資。」

這位人士還表示,目前當地有戶口的災民,每人每天可以領到10元人民幣的補助,先發放了三個月的數量,但是以後如何領取救濟還不知道。現在許多災民靠挖藥材生活。

據了解,這些抗議者是來自附近四川省甘孜等四個州縣的藏民,他們已在玉樹地區居住多年。這次抗議活動歷時兩個小時以和平方式結束。一位藏族抗議者表示,如果政府對他們的要求事後又置之不理,他們還將再次舉行抗議。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