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科大畢業展 結合創意與環保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22

將環保融入日常用品的創作設計

節能減碳,是近年來發燒的環保議題,在臺南科大就有一群學生,也將環保融入日常用品的創作中,透過感性造型和人性化的關懷,展現多元化的設計特色。

像這一個垃圾桶可以伸縮,叫做「隨心所慾不逾矩 環保垃圾桶」,第一層滿了再往上拉升一層,在每一次拉升的時候,提醒自己是不是又製造很多垃圾了,

臺南科大 鄭喻璘同學:「我們希望將垃圾減量這個概念,放在我們垃圾桶的造型設計上面,然後藉由它來達到垃圾減量的效果。 」

另外一款垃圾桶則是反向思考,將垃圾壓縮。

臺南科大 陳婕瀅同學:「我們利用壓縮棒,將垃圾壓縮,進行減量,然後將垃圾壓縮之後,垃圾桶就可以騰出一半以上的空間,這樣可以減少垃圾袋的使用成本。」

「水沙漏」,也是以環保為主軸的作品。

臺南科大 郭雅芝同學:「利用最少的水來達到最大的清洗效果,然後設計是利用水反覆對流的過程,將蔬果清洗乾淨。」

牆壁上有一塊大豆腐,原來是刀架,內藏磁吸功能,刀子可插入,也可黏貼,非常順手方便。還有亞克利躺椅,可以轉換用途與坐姿,供多人使用,急難救助背包等等,六七十件作品,目不暇給,處處讓人驚喜,不禁叫人讚嘆這些年青人思維的細膩與天馬行空的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芳英 謝淑芬 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