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中國社會下的富士康十連跳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當人們還在為全球最大的代工企業,富士康科技集團半年「九連跳」的悲劇,感到震驚的時候,新的「十連跳」在上個星期六又產生了。那麼,針對外界的質疑,鴻海總裁郭臺銘,今天也首度對外回應,他強調富士康絕對不是血汗工廠,說媒體效應太大。究竟我們要如何看待富士康,連續十起的跳樓自殺事件?而外資企業在中國的投資,會不會因為富士康的跳樓事件,而受到甚麼樣的挑戰?今天的焦點縱橫,為您請到時事評論員林保華先生,為您做深度解析。

林保華先生您好!想請教您,對於富士康員工接連跳樓自殺,所顯露出的是單純的企業管理問題,還是有其它更複雜的因素?

時事評論員林保華:「你說臺商管理沒有問題,當然是有問題,這本身有臺商問題,也有中共製度上的問題,但是我們也知道,因為中國貧富兩級分化,最近也爆發了很多校園血案,社會矛盾也不斷激化,經常發生衝突,因此富士康問題一出來,中央電視臺就點名,上面一點名,網民也就紛紛響應,所以現在形成對富士康的圍剿,甚至在號召大罷工,我覺得這本身就是一個中共轉移視線,因為中國自己的企業那些勞工,待遇都不會好過富士康,我們看到富士康鬧得這樣子,還是很多人來應徵,而且中國社會的自殺率,遠遠高於富士康的自殺率,這證明中國社會的問題比富士康問題更加嚴重嚴重,因此對中共來講,他們是要把矛頭轉移到富士康,取而代之,共產黨哪裏關心民眾疾苦,其實這完全是在逃避他們的責任,也轉移社會矛盾,所以外商在這方面,自己應該有所緊覺,其實最大的剝削者就是中國國有企業,過去幾十年,大家拿着低工資,錢都給共產黨階層剝削去了,他們為所慾為,到現在還是這樣子,國有企業還有黨委在管,其實不只國有企業,地方企業一些問題更加嚴重,我們知道一兩年前,山西磚窯的奴工,煤礦工人的悲慘生活,大家不應該忘記,這些問題,我覺得,大家應該要認得清楚。」

謝謝林保華先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