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艦事件 美日全力支持韓國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星期一(5月24日),美國、日本等國家發表聲明,支持韓國因軍艦沉沒事件而懲罰朝鮮的計劃。同時,美國五角大樓說,將與韓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防止朝鮮方面的挑釁行為。

白宮凌晨發表聲明說,奥巴馬總統已經指示美國軍事指揮官,要求他們與韓國軍方密切協調,確保做好準備,防止朝鮮今後的侵略行為。之後,美國五角大樓確認,不久將與韓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日本當天舉行高層會議,會後內閣官房長官平野博文(Hirofumi Hirano)宣佈:“我們計劃強力支持韓國,我們要加強日本、美國、韓國之間的國際關係,包括在聯合國安理會採取行動。”他還表示希望中國也能協同合作。

與此同時,正在中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北京呼籲:“我們必須再度聯手解決這個挑戰,為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而努力。”

當天,韓國總統李明博對全國發表電視講話說:“我鄭重呼籲朝鮮當局,立即向韓國與國際社會道歉,立即懲罰導致軍艦沉沒的負責人和參與者。”

李明博表示將不再允許朝鮮商用船隻在韓國領海航行,凍結所有韓國與朝鮮的貿易及交流活動。他請求聯合國對朝鮮進行制裁,但承諾將繼續向朝鮮兒童提供援助,並維持朝鮮境內的一個韓朝聯合工業園項目。

當天早些時候,韓國國防部長官金泰榮(Kim Tae-young)表示,將恢復中斷了6年的邊界廣播,對朝鮮進行心理戰。對此,朝鮮威脅將對高音喇叭開火。

今年3月韓國軍艦“天安號”在黃海靠近朝鮮的海域沉沒,造成46名官兵死亡。上週,韓國宣佈調查結果,軍艦是因為被朝鮮的一枚魚雷擊中而沉沒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