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長施壓 BP擬出資5億研究影響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星期一(5月24日),美國內政部長薩拉查(Ken Salazar),表示將繼續向英國石油公司施壓,直到該公司成功封堵漏油井,並賠償所有的損失。對此,英國石油公司回應,將出資5億美元,用10年時間研究漏油的長期影響。

薩拉査在路易斯安那州加里安諾(GALLIANO )說:“根據法律,英國石油公司是責任方,它得負責封堵漏油井,無限制的支付造成的損失和恢復需要的費用。我們將控制它,讓它承擔責任。”

參議員瑪麗•蘭德瑞(MARY LANDRIEU)向沿岸民眾和企業承諾英國石油公司將承擔他們,今年因無法工作而減少的收益。“如果你去年賺了5萬美元,今年無法工作,英國石油公司會給你一張5萬美元支票。毋庸置疑,這是我和在這兒的領導和參議員們的共同想法。”

迫於壓力,英國石油公司宣佈,將出資5億美元,利用10年時間來研究墨灣漏油對當地海岸和海洋環境造成的長期影響。

公司還宣佈,為阻止墨灣的石油泄漏,將在週三採用“頂部壓井”法,用重質鑽井液和水泥來封堵漏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