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艦事件 聯合國將採取適當措施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星期一(5月24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關於韓國軍艦被朝鮮擊沉事件,安理會將採取適當措施。

潘基文在每月新聞發佈會上說:“我相信,安理會將履行其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的責任,對此嚴重的局勢,將採取適當的措施。”

朝鮮由於在2006年2009年試驗核武器,引來聯合國制裁。而由朝鮮、韓國、中國、俄羅斯、美國和日本組成的六方會談也已陷入僵局。潘基文希望能夠儘快重啟六方會談:“我希望安理會的迅速行動,將有助於盡早恢復六方會談,解決核及其他懸而未決的問題。”

聯合國外交官表示,還不清楚安理會具體將採取甚麼的措施,但朝鮮的盟友中共擁有否決權,可以阻止譴責或懲罰朝鮮的決定。但潘基文的此番講話,無形中給中共施加了壓力。

潘基文:“朝鮮本次的行為是不能接受的,它破壞了國際社會提升該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努力。”

潘基文還表示,聯合國將繼續向貧困的朝鮮,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