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尊重生命 從獨角仙復育開始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訊】獨角仙、鍬形蟲是很多小朋友喜歡的昆蟲,但您有養過獨角仙的經驗嗎?一只獨角仙從幼蟲到成蟲可是需要將近一年, 25號上午,高雄五林國小的小學生就在校長的帶領下為復育的獨角仙進行換土,小朋友們都興奮的期待著下次可以看到更大的驚喜,請看來自高雄的報導。

親手打開飼養盒,一只只獨角仙幼蟲備受呵護,五林國小小朋友細心照料小寵物,學習凡事認真負責,讓獨角仙的成長過程,成為小朋友學習生命教育的一環。

五林國小學生:「我們喜歡甲蟲,因為養甲蟲很快樂,因為牠很乖都不會咬我。」

五林國小學生:「因為我們有給牠吃甲蟲果凍,(問:牠們這樣吃就會慢慢長大)嗯」

去年八八風災過後,獨角仙的生長環境遭受非常大的破壞,五林國小校長彭彬開始推行「獨角仙培育計劃」,教導學生生態保護和生命教育觀念。

五林國小校長 彭彬:「小孩子受益最大的應該是說,對生命的一種尊重,生命從一個卵開始到一個蛹,應該是說卵然後幼蟲、蛹、成蟲,牠一整個過程,他認識到了。」

獨角仙從幼蟲到成蟲大約需要一年,從小一新生入學開始飼養,每個同學在自己飼養的雞母蟲盒子寫上名字,埋入土中,隔年3月幼蟲結蛹成蟲。

五林國小師生們協力維護這一個融合生態和生命教育的學習環境,歷年來多次榮獲校園景觀設計優等獎和景觀園冶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升樺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