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開幕 女王宣讀施政大綱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週二(25日)在年度議會復會儀式上,宣讀了新任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聯合政府未來一年的施政大綱。

女王在講話中表示,新政府施政面臨的首要挑戰是如何削減巨額政府財政赤字,最終使國家有能力開始削減巨額外債、振興經濟。

伊麗莎白二世說,新政府的執政目標將建立在“自由、公正和責任”的基礎上,並將在18個月的時間裏爭取通過22項議案。在政治制度方面,將進行重大改革,包括通過選舉產生議會上院,固定議會議員任期等。

經濟方面,政府的首要任務是採取行動削減赤字,恢復經濟增長,使稅收和福利制度變得更為公正簡便。在社會保障方面,要加強政府行動部門的改革,在住宅及計劃項目上賦予百姓更大的權利。

依照傳統,英國議會每年復會的時候,女王均會例行宣讀應屆政府的施政立法綱領。分析人士指出,女王這次講話與過去13年工黨政府年度的施政講話形成了鮮明對比,因為工黨政府的施政綱領一般都包括政府大規模增加公共支出的內容。

現在正是聯合政府執政的蜜月期,他們贏得了大部分媒體的支持,市場也由於降低赤字計劃的公布趨於平靜。

根據英國一著名的民意調查機構ICM公布在《衛報》上的調查結果顯示,接近三分之二的選民對聯合政府的施政綱領表示贊同。但兩黨中有一些議員對兩黨為達成組成聯合政府協議而做出的妥協感到不安,投資者們也在等待消減62億英鎊政府開支計劃中的更多細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