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正虎:參觀世博為何不可?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上海世博會從5月1號開幕之後,雖然遊客人數沒有達到預期的水準,但是上海警察和國保對維權人士的監控卻一天比一天緊張。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甚至連自由參觀世博會的資格都被剝奪了。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維權人士馮正虎上週五準備出發到世博參觀時,被兩名警察接往當地一所渡假村軟禁,二天後才獲釋。目前已經回家的馮正虎表示,對於這次不能成功到世博園遊覽,他認為自己損失不多,反而,上海當局將事件政治化,對方纔是真正的輸家。

馮正虎在自己的推特上展示了自己的世博會門票,並且質問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為甚麼非法禁止他參加世博會?

馮正虎在推特上說,5月21號上午8點多,在他準備出門去參觀上海世博會時,兩個便衣警察說要陪同他參觀,馮正虎欣然同意,並且隨身攜帶了交通圖、場館介紹和零食。但是警察把他帶到五角場派出所四樓的一間警察辦公室,收繳了他的手機。最後,警察根據上海市公安局國保處的指示,把他送入上海某公園渡假村的5號別墅,非法禁錮他兩天三夜。

馮正虎在博文中質問俞正聲和上海警察,有甚麼權力禁止一個持有合法門票的市民,自由參觀世博會?並且隨意非法拘留一個守法公民?他要求俞正聲“保證上海世博會期間,不再有侵犯人權的事件發生,讓上海市民更幸福、更安全、更有尊嚴的生活。”

上海市當局在上海世博會開幕前後,非法抄馮正虎家、強制他去旅遊,限制他的出入,甚至探望馮正虎的維權人士和記者,也被當局限制和騷擾。

新唐人記者趙培 周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