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貧困縣花巨資建爛尾橋危及生命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四川省通江縣是國家級的貧困縣,有多座橋樑由於修建時偷工減料,沒幾年就變成了危橋,無法使用。有些甚至是縣內上萬民眾省吃儉用集資修建的橋也逃不過有關部門的盤剝。面對這些危橋,地方政府以財政困難為名拒絕拆橋重建,百姓只有冒著生命危險過橋。

這座橫跨沙溪河的沙溪大橋,由4萬民眾集資80萬所建,1995年建成,兩年多之後因多處橋拱先後脫落石料,橋面下落約30釐米,被認定為危橋廢棄,然而由於這座橋是連接沙溪河兩岸的捷徑,十多年來已有多人因為冒險過橋墜落河床,造成2人死亡、3人終身殘疾﹔去年某鎮領導還對受害人家屬說:“哪個讓你們走危橋的?”。

在沙溪河的上游還修建了一座鋼筋水泥橋,每當山洪暴發時,這座橋就會淹沒,如果連續六、七天水不退,那老百姓要出村莊、要上學,就一定得走危橋。

在通江縣北環路還有一座橫跨街道的奇特天橋,橋的南北兩端都沒有正常的道路可以上橋,橋面被種了樹苗,甚至還種菜。據報導,地方當局耗資120萬元所建,被當地百姓稱為“風水橋”。

另外在通江城西的彭坎岩大橋,1998和1999年都曾經發生垮塌事件,共造成10人死亡,十多人受傷。

當地政府稱,每一座橋拆除重建都必須花費700萬,政府財政太困難,因此只能是繼續維持現狀。

新唐人記者徐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