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墨爾本首場博採無國界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5月25號,神韻紐約藝術團開始了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為期六天的演出。華人觀眾在觀看完首場演出後,流露出找到文化歸屬感的欣喜,而西方觀眾中一些專業人士亦對神韻紐約藝術團所展示的高超技藝表示讚賞。

維多利亞藝術中心(The Arts Centre)被稱為全世界最高的藝術中心,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就在這裡進行。

前來觀看首場演出的很多是華人觀眾,他們從神韻演出中找到了久違的文化氣息。

和先生一同來看演出的陳娟娟來自雲南,是從事服裝生意的大陸新移民。神韻演出帶給了她一份驚喜。

陳娟娟:「非常漂亮、而且我覺得非常具有我們中國的民族特色。我非常驕傲,驕傲我的國家,特別是能夠在我丈夫面前展示我們中國的民族文化,我非常開心,今天晚上。」

工程公司主管傑弗瑞•貝爾比:「我很喜歡!中國有這麼多的文化,太好了!」

神韻同樣吸引來了西方文化背景的專業人士。不同的文化背景並沒有影響他們對神韻演出中深層內涵的解讀。

音樂製作人達格布瑞迪:「我覺得音樂非常出色,舞蹈絕對漂亮。」

作曲家薩布朗特尼:「更好的是演出所傳遞出的訊息!讓我們對於大陸一些不知道的情況有所了解,在精神層面上令人深醒,非常精彩的演出!我們希望能在這裡看到更多。」

薩布朗特尼還表示他自己從事電影音樂創作,為很多電影、電視、記錄片等創作音樂。今天在觀看了神韻演出後,卻完全被神韻樂團的精湛技藝所折服。

新唐人記者金琳、宋長河澳大利亞墨爾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