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朝鮮需對天安艦事件負責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5月26日,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警告朝鮮必須停止軍事挑釁。她重申美國將全力支持韓國,並呼籲國際社會應該對朝鮮的行為,做出具體回應。目前,加拿大已經率先表態,宣佈與朝鮮斷交。

26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與韓國外交部部長會談時表示“『天安』艦事態是朝鮮的挑釁行為,無法容忍。美國為追究朝鮮政府與朝鮮領導者的責任,將對朝執行新的制裁措施”。

希拉里.克林頓:“我們希望朝鮮能停止挑釁行為及對鄰國的威脅與好戰性,並遵守無核化條約和國際法”。

她還強調“對韓國政府採取的慎重、適當的措施,美國會全力予以支持”。

當被問及中共至今未對“天安”艦事態表明立場時,她表示為使中共表態,“美國已敦促中共當局研究一份長達400頁的極透徹與專業的報告書”,並表示“希望中共能接受美國的建議,並了解目前發生的事態”。

希拉里.克林頓:“我們相信規勸朝鮮改變方向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其中包含中國”。

本月24日,韓國政府採取了中斷對朝交流的措施。今天,朝鮮就此威脅稱“若韓方繼續散發傳單及進行心理戰廣播,朝鮮軍隊就將立即採取包括擊毀擴音器在內的強硬應對措施”。

由於朝鮮針鋒相對,進而有報導稱“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已下令進入戰爭狀態”,從而令全世界的股票暴跌。

不過,雖已獲知“朝鮮進入戰爭狀態”這一未經證實的報導實屬謠言,但與朝鮮相關的熱點報導認為雖然金融市場持續性差,但隨之而來的市場振蕩也許會長期化。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