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

1.京將新建磁懸浮 沿線居民聯名反對

北京市將興建一條貫穿海淀、石井、門頭溝的磁懸浮工程。沿線居民擔憂在公示中所提到的磁懸浮列車運行時,可能會產生電磁干擾、影響人體健康並產生噪音,因此聯名反對。目前聯名意見書已經寄達北京相關部門。

2.長春男子爬150米高塔吊討說法

25號近11時,長春市一名40歲左右的男子,爬上了一個還在興建大樓的工地內150米高的塔吊起動臂上向當局討說法。男子表示,他居住的村子裡劃分土地不公平,他分的比較少。這名男子下午1時10分被救下來之後,被以涉嫌擾亂社會治安遭警方拘留。

3.圓明園舉辦一系列修覆文物活動

圓明園將在6月8號開始一系列的文物修復活動,第一批修復的文物是20件瓷器,其中有康熙、雍正、乾隆皇帝所使用的精緻器具,也有宮女和太監使用的普通用具。到時候,遊客可以近距離觀賞瓷器拼接、塑型、上色等修復過程。

4.北京京廣橋水管爆裂

25號下午4時,北京東三環京廣橋西南側一根水管破裂,噴出5米高的水柱,該路段一下子就變成一條大河,車輛只能繞道通行。因為正值交通高峰期,使東三環主路也出現堵塞,水管在晚間9時搶修完成,恢復供水。

5.中國投資客將樓市資金轉炒鑽石

據中國珠寶首飾協會的數據顯示,5月份中國鑽石銷量已經突破10億人民幣,同比增長近百分之30。有報導分析,原因在於目前的房市緊縮政策,不少投資客看上鑽石的增值能力,把從樓市撤離的資金,轉入鑽石等新投資領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