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強拆釀衝突 緊急通知貫徹難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江蘇常州市武進區上週六出動公檢法千餘人暴力征地拆遷,引發群體性事件,多人受傷。在國務院出臺嚴管征地拆遷緊急通知之際,牛塘鎮南頭村幾戶釘子戶,終在本週三被全部拆除。

據《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報導,常州市武進區牛塘鎮三河村南頭自然村因認為,補償不合理、征地不合法而拒絕搬遷的8戶居民,上週六遭遇政府出動上千人進行強拆。從當地線民提供的照片可見,進村的路口上午由城管以及拿警棍的防暴警察把守不准進入,現場有公、檢、法、城管、消防、救護等車輛,被拆遷戶站在屋頂上搬上了液化氣罐、硫酸準備以死抗爭。

傍晚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並強行突圍接近面臨拆遷的房屋,與拆遷執法人員發生衝突。警察和城管用頭盔、手電筒打人,群眾則用石頭磚頭砸,過程中多名圍觀村民受傷,當晚近九點執法隊員撤退。

而 “日前”已經下發的來自中南海的緊急通知並未能改變南頭村被拆遷戶的命運。週六的衝突後,有拆遷戶被以妨礙公務的名義傳喚並羈押在派出所,直到家屬簽字同意拆遷為止,本週三全部拆除。

除了拆遷,南頭村以及鄰村此次被徵用了共六百畝田地,村民指政府沒有合法的徵用手續,但在當局威脅工作生計等手段下,被迫簽字。今年全鎮拆遷項目有24個,拆遷面積達90多萬平方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