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電動自行車 可保暖趕狗趨蚊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來看一項特別發明,隨著環保觀念提倡,不少人騎起電動自行車,有一所台灣大學研究團隊,設計出一款智慧、綠能的電動車,用馬達做為動力來源,還裝有GPS行車資訊系統,更貼心的是,車上溫控把手,讓騎士天冷時也可以外出,特別裝置還能用來趕狗、趕蚊子。

結合自行車和機車的結構性能,建國科大研發的電動自行車,外表看起來普通,裏面可是大有玄機。

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講座教授 徐佳銘:「這個腳踏車跟傳統不一樣是它沒有鏈條,沒有鏈條是他腳踩了一個發電機,那個發電機腳踩的力量越大,輸入越大,發電量越多,發電量出來的當然就存到蓄電池 裡面去。」

不用傳統鏈條和變速器,智慧自行車改以馬達做為動力來源,所以不擔心「落鍊」或是電池沒電的問題。車上GPS系統、防濺水裝置、自動型LED 大燈,讓騎乘者靠電動車就能上山下海,就算放在家裏也有健身用途。

學生:「跟一般自行車差不多,只是說你開始的時候,因為它不用腳踩就可以動了,所以你會不太習慣。」

電動車還有許多貼心設計,例如溫控把手,天冷時也能在室外騎車﹔全域跳頻超音波裝置,可以用來驅犬驅蚊,更特別的是,設有電子防盜,還能防止酒醉騎車。

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講座教授 徐佳銘:「那個每一次按了(密碼)之後,那個(密碼)重新按會位數會跑掉,所以你如果是神智不清,你就抓不到那個(數字位置),它把你所按的時間,需要多少時間你才按得出來,你的密碼,用這個來判定你有沒有酒醉。」

教授說,這臺智慧型電動自行車已經獲得21項專利,目前正進入商品化階段,將來希望把車身重量再減輕,外型也能更加美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