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手足口病疫情被瞞報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中國手足口病進入高發期,近日有湖南永州市死亡病例家長透露,當地疫情大爆發,醫院人滿為患,她在醫院親眼目睹八個死亡病例,但是疫情被瞞報。

永州市曾女士透露,永州市手足口病大爆發,四月中她的女兒因為醫生誤診為普通感冒,延誤治療死亡,當時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人滿為患。

曾女士:“我外甥住院了一個星期,死了七個,再加我的孩子就是八個了,那個床位都排到了走廊裡面了,光東安一個縣裡就死了四個了,永州市的話就更不用說了,他們漏報,隱瞞疫情,然後導致更多無辜的小孩得了這種病。”

截止4月20日,永州市報告手足口病338例,死亡7例,5月進入高發期,但病例沒有對外公布。曾女士表示,她打電話到省衛生廳詢問情況還遭到冷言冷語。

曾女士:“省衛生廳的人他說,我們上報到衛生部的話也是一個大概數字,我沒有必要跟你說。”

永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兒科醫護人員醫師表示,目前床位已經爆滿。

醫師:“現在好多人都在排床位,我現在忙,忙的很。”

護士:“好多病人,一百多個。”

據報導,永州市的寧遠、零陵、冷水灘、東安、藍山、祁陽等縣區均有病例報告,5歲以下兒童發病率佔報告病例總數的93.2%。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