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派兵美墨邊境 加強安全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星期四(5月27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將向亞利桑那州派遣1200名國民警衛部隊,以加強打擊美墨邊境毒品販運和人口販賣活動。

歐巴馬表示:“我們發現,國民警衛隊可以幫助對毒品和人口販賣的案件收集情報,他們將減輕邊防部隊的工作,讓邊防關注於執法。同時我們不僅增派了國民警衛隊,還提供了5億美元的資金。”

歐巴馬介紹,派遣1200名國民警衛隊是自去年就開始的計劃,他們將於後方,支援情報等工作。而這些部署,將打擊該地區不斷上升的毒品暴力。

自2006年底,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上任以來,墨西哥在打擊販毒集團的歷次戰役中,已經有23,000人喪生。美國軍方議員們擔心墨西哥的毒品暴力將波及美墨邊境,共和黨議員們更要求派遣6000人部隊。

同時,非法移民不斷潛進美國,也造成很多社會影響。對此,歐巴馬說:“現在就是處理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已經準備好與兩黨及國會議員們,完成一項法案,能夠保障邊境的安全,讓僱主擔負責任,確保非法移民將繳納罰款,支付稅款,學習英語並取得法律權利。”

目前美墨邊境樹立著安裝有攝像頭的雙層鋼網,還有直升飛機和邊防武裝人員進行巡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