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過期藥無不良反應” 被指撒謊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哈爾濱市17名患麻疹病的幼兒被輸入過期藥物,引發了不同程度的不良反應。事件被曝光後,中共當局很快就以“組織專家會診”並處理相關醫護人員等說詞作回應,但被當事患兒家長指出,他們是在撒謊。

據《黑龍江晨報》報導,從5月24號上午開始,17名從3個月到2歲的幼兒,因為在哈爾濱市傳染病院被注射過期藥物,不同程度的出現了呼吸不暢、嘔吐、腹瀉、高燒不退等共同症狀,嚴重者甚至昏迷不醒,生命垂危。

事件發生後,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哈爾濱市衛生局承認,有17名患兒注射了過期藥,但聲稱,“經組織哈爾濱醫大一院、二院和兒童醫院的專家對患兒逐一會診,沒有發現患兒因輸入過期藥品産生不良反應,患兒的病情是麻疹本身引起的。”並宣佈已經對當天當班的護士、護士長、主任分別作出了處理。

一位家長在《網易》網站留言,講述事件真相,證明哈爾濱市衛生局對媒體的說詞完全是謊言。

署名「孩兒他姨姨」的這名家長說:“我們家孩子也在那家醫院,上週五入住,到目前還沒出院。說甚麽醫大一院、二院和兒童醫院對患兒逐一會診,這是沒有的事,我們一直在醫院,並且一直關注這件事情。”

這名網友在留言中還表示,過期藥品並不是像官方媒體所說的是誤輸,也不僅僅是輸給了7病區,而是所有病區都被輸了,只不過事情發生後,醫護人員迅速銷毀了過期藥品的藥瓶,甚至還出現了護士和家屬搶奪藥瓶的情景,有家屬還在半夜親眼目睹了醫院轉移過期藥品的過程!

哈爾濱市衛生局的說詞,也引來大量民眾質疑,有人表示:

“既然沒有不良反應,怎麽還處理相關人員?”

“又是一線醫護人員頂罪!藥是誰負責管理、供應、發放的?藥房主任是不是院長的小舅子?藥房副主任是不是衛生局長的外甥女?”

還有人調侃說:“建議這些過期的藥品不要扔掉, 可以給醫院的領導/他們的家屬、孩子注射使用。”

“讓院長等領導受死吧,給他們注射過期藥品,看看有沒有不良反應”

新唐人記者 周玉林 孫寧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