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鞋廠討薪男現死於垃圾池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5月25日上午11點左右,在廣州市白雲區環滘村三橫路46號「質一鞋廠」,員工彭良的多名家屬來到工廠門口燒紙錢,跪在地上討公道,為死於工廠垃圾池的彭良哭訴。

工廠同意與家屬談判。 在質一鞋廠門口,彭良的母親、妹妹、弟弟和嬸嬸拿著彭良的照片,跪在門前的地上,哭得死去活來“還我兒子!”彭良的母親情緒激動。現場多名治保隊員維持秩序。

彭良的叔叔說,他們前往工廠討說法時遭到了威脅,警察也一度聲稱要找防暴隊把他們抓走。彭良的母親說,工廠負責人一直沒有出現,還把他們拒絕在門外。

中午12點左右,幾名主要家屬上了警車。一名治保隊員說,工廠負責人已經願意和家屬談判相關事宜,希望家屬不要在工廠門前燒紙錢。

24號中午,「質一鞋廠」一名自稱保安的男子一改前天態度,主動接受採訪,並表示,彭良是捅傷主管曾余祥後,以為主管死了,才畏罪自殺的。

曾余祥接受《南方都市報》記者採訪時說,彭良是因為向他辭工討薪,他不同意,彭良派人打他,被他要求賠償1500元之後捅傷他的。

網友對於曾余祥的諸多說法留下評論:”一看就知道這姓曾的說謊,漏洞百出、慾蓋彌張。”

目前,此案警方仍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唐梅 黃福清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