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二度訪問墨西哥灣

【新唐人2010年5月29日訊】星期五,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度訪問墨西哥灣海岸,並與海岸警衛隊以及當地官員審查了新奧爾良附近的海灘。

28日,歐巴馬飛往路易桑那州與美國海岸警衛隊視察了受嚴重污染的海岸線。一天前,歐巴馬在白宮召開新聞發佈會誓言將解決這場危機,並要求英國石油公司負責所有賠償。

英國石油公司總裁海沃德星期五表示,當局採取的“頂部壓井”法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是否能夠持久還有待繼續觀察。

“按照我們的計劃,還需要至少48小時才能夠斷言這個方法是否成功。我只能夠說,在壓井的過程中,沒有任何原油和天然氣外泄。”

4月20日,英國石油公司在墨西哥灣的鑽井臺發生爆炸,造成11名員工身亡,原油外泄,嚴重影響了墨西哥灣的生態平衡以及美國海岸居民的生活。

分析者表示,這次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對歐巴馬總統是一個重大的考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