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爾激勵底特律學生「永不放棄!」

【新唐人2010年5月29日訊】五月二十六日星期三,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在底特律市韋恩州立大學體育場發表演說,激勵在場的一萬多名學生和家長重視教育,通過努力學習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承擔起未來的責任。同時力所能及地幫助朋友、家庭、社區乃至世界。這是歐巴馬夫人發起的「」白宮對青年的領導和指導工作”(The White House Youth Leadership and Mentoring Efforts)的系列活動之一。請看本臺在底特律市的採訪報導:

五月二十六日上午,由球星、影星、企業家和政治家組成的名人團隊配合第一夫人的白宮教育行動,向底特律市學生和家長介紹他們的成功之路。歐巴馬夫人充滿激情的講話引起在場觀眾的強烈共鳴。她告訴大家,她的丈夫不是一個天生的總統,小時候家裏沒有甚麼錢,甚至沒有父親。成功的秘訣是教育,是掌握科學知識,是學會寫作、學會獨立思考、有獨特的見解並且學會表達自己的觀點。

歐巴馬夫人:「你們大家都必須努力學習。你們能夠做到嗎?你們有大的夢想嗎?(鼓掌。)你們懷有深切的希望嗎?永遠不要放棄,因為我們不會放棄你們。我們做你們的後盾。我們支持你們。」

演講結束後,歐巴馬夫人走下臺,與熱情的觀眾握手、交談、擁抱。

韋恩縣社區大學學生莎達拉•奧登(Shadara Oden)小姐興奮地打電話告訴母親,歐巴馬夫人與她握手擁抱了。她告訴記者她從歐巴馬夫人演講中學到的是:「永不放棄,總是盡最大的努力。」

韋恩州立大學醫學預科生絲木麗姬特•曼恩(Simritjit Mann)小姐同意歐巴馬夫人所講的:「她說得對。每個人都必須不斷進步,不斷學習,學好數學和科學。這很要緊!」

萊絲麗•格瑞女士(Leslie Gray)向記者描述歐巴馬伕人擁抱並親自與她女兒講話時的情景時說:「歐巴馬夫人真的關心孩子們、關心底特律市。太令我激動了。我很興奮也很高興我來了。」

七歲的嘉布麗埃爾•格瑞(Gabrielle Gray)清楚地記得歐巴馬夫人與她談話的內容:「她(歐巴馬夫人)說:『相信自己,堅持上學,向我保證你要努力學習。』我說:『我會的。』」

牙醫助理米歇爾•華盛頓女士(Michelle Washington)認為第一夫人的講話不僅僅是針對孩子們的:「我是一名具有執照的牙醫助理。她的話鼓勵我繼續努力直到有一天當上矯形科的牙科醫生。她所說的努力學習、不屈不饒、永不放棄你的目標和夢想同樣對我自己和我的前途有幫助。」

拉凱西•鮑爾斯女士(Lakeish M. Bowers)是嘉布麗埃爾的教母。她向記者表示很喜歡聽米歇爾的講話:「她真的督促我堅持下去。儘管要全職工作,還要為家庭和朋友盡責任,還是要不停地努力去拿第二學位,為了下一個工作,下一個事業。所以說,她的講話對我確實重要。」

新唐人記者婉瑩、維樂蕊美國底特律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