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戒除宵禁 不排除提前選舉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訊】泰國總理阿批實星期六表示,目前局勢已經得到控制,不再需要宵禁。阿披實還告訴記者說,在今年進行大選將很困難,而這一聲明可能會激怒反政府的抗議者。

早先阿批實曾提出將在今年11月14日進行大選,但在遭紅衫軍拒絕後取消了這一提議。

不過阿批實在週六的新聞發佈會上,沒有完全排除提前選舉的可能。

他說:“如果在未來幾個月,我們成功的讓所有利益團體都參與和解,包括人民、紅衫軍、反對黨和各黨派支持者,我們能看到議會繼續平穩運行的話,那將是我們可以提前選舉的環境。”

在一週前的紅衫軍反政府抗議中,抗議者的主要要求是阿批實辭職和進行新的選舉。

兩個月的抗議造成曼谷的癱瘓,而在抗議者和政府軍隊的暴力衝突中至少有88人死亡,兩千多人受傷。

星期二,泰國一家法庭以恐怖主義罪名發出逮捕令,要求國際刑警組織配合緝捕流亡的前總理他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