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手足口病死亡激增 疫情被隱瞞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訊】中國河北省手足口病疫情嚴峻,截至5月24日,該省共報告手足病18015例,重症病例535例,死亡30例。但河北省各地網民持續在網上發帖,稱當地疫情被隱瞞,死亡病例被隱瞞。

上個月起,清河縣網民發帖稱當地爆發手足口病,在縣醫院死亡已有6、7個,死亡病例集中在連莊村、東高村、馬雙埠村、西渡口驛村和杜樓村等村莊。但該縣僅上報4個死亡病例。清河縣兩位王先生都表示,當地有死亡病例但是消息都被隱瞞。

王先生:“本縣有幾個死亡的,說是這種症狀。另一位王先生:也不知哪個村裡面是有,聽說有幾個例,也沒有聽說甚麼反映這個事。”

臨漳縣幼兒園老師表示,死亡病例不少,但具體數字不公開。

老師: “河北死了不少,檢查的有疑似的就讓那個小朋友勸他回去,讓醫生檢查,然後在家休息。”

邯鄲婦幼保健院醫護人員透露,醫院人滿為患,24小時接診手足口病患者。

醫護人員:“忙啊,我們醫院都住著小孩,二十四小時都有人值班。”

據大陸網上消息,河北石家莊市、保定市、邯鄲市、邢臺市、秦皇島市、沙河市等地爆發手足口病疫情,死亡病例不少,可是醫院都不上報。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