瑕疵除濕機 11萬臺還沒回廠檢修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29

儘快檢查家中除濕機品牌與機型,確保安全

政府要為民眾負責,廠家要為自己的產品負責。台灣標準檢驗局和消保官27日召開聯合記者會,宣佈全台灣至今還有11萬臺瑕疵除濕機沒有回廠檢修。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呼籲,民眾應儘快檢查家中的除濕機品牌與機型,以確保使用上的安全。

近3年來發生80多起除濕機自燃事件,經消保官調查,發現市面上有27種型號除濕機有瑕疵。被點名有瑕疵的除濕機包括92年到95年間大同、三洋、東元、聲寶、西屋、吉普生、富及第、歌林及惠而浦等9大知名廠牌產製的27種特定機型。目前瑕疵除濕機已回收了10萬臺,還有11萬臺在市面上流通。

標檢局組長王石城:「針對廠商召回成效不佳,那我們會持續督促。如果真的配合不佳,那我們會研擬依照消保法的規定來對廠商進行處分。」

業者也做出回應,大同保證回收的除濕機可免費更換零件與延長保固一年。

大同經理宋孝洪:「有一個統一的做法,就是免費更換機版與延長保固一年。」

民眾可在家中自行檢查除濕機型號,到各維修站詢問並預約時間換零件,一般約半個小時,就可完成零件更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台灣桃園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