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針灸美容 煥發自然魅力

【新唐人2010年5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29

安全健康的針灸皮膚保養

對女性來說,不僅要注意飲食,更會注意皮膚保養。與使用化妝品來潤膚,或者手術整容不同,日本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更安全健康的針灸來保養皮膚。

放鬆的躺在床上,任憑醫師在眉毛上下、眼睛周圍、嘴唇上方、臉頰外側、下巴部位插上2、30根針,看起來驚心動魄,本來不痛,心裡也會覺得痛。不過愛美的女人似乎在所不惜。醫師介紹,這種傳統的針灸方法,可以加強血液循環,促進細胞分泌膠原蛋白,讓面部肌肉緊繃,皮膚更年輕。

新美容術的先驅,北川武(Takeshi Kitagawa)介紹,5年前開始興起的針灸美容,現在已經風靡日本。

“我們利用人體天生的自我癒合能力,加強自然美。所以,針灸美容很容易被人接受。”

北川介紹,針灸美容的客人大多是30多歲的婦女,她們喜歡相對便宜、對身體損害小的辦法。現在儘管經濟衰退對各個行業影響很大,但是每個療程100-200美元)的針灸美容,每個月可以吸引100多位客人,而且人數還在成倍的增長。

“直到近期,婦女們關注的焦點,不再是怎麼化妝,而是傾向於怎樣讓皮膚和身體更健康,以此作為美麗的前提條件。”

位列美國之後,日本是全球第二大美容產品與服務市場。2009年日本化妝品消費量為154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