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8月前可能無法遏制漏油

【新唐人2010年5月31日訊】英國石油公司BP宣佈“頂部封殺”(Top Kill)封堵漏油的措施失敗之後,白宮顧問卡羅爾•布朗納星期天表示,在8月份減壓井完工之前,可能無法阻斷漏油。

白宮環境與氣候變化事務顧問卡羅爾•布朗納週日在NBC“會見新聞界”節目中表示,墨西哥灣大規模漏油事故是美國面臨的最大的環境災難。

他說:“我們希望繼續同這些州長們和教區主席合作,處理眼下這場危機。但在8月減壓井挖掘出來前,海底破裂油井可能繼續泄漏原油。

布朗納說,美國已做好了最壞的打算,並已通告英國石油公司BP,準備兩口減壓井,以防第一口減壓井失敗。

在“頂部封殺”的措施失敗之後,BP採取的新策略,即使成功也只能是臨時性辦法。現在BP正在開鑽的減壓井有可能成為永久性措施。

美國政府科學家估計,每天有12000至19000桶原油流入墨西哥灣,規模大約是1989年阿拉斯加“埃克森-瓦爾德斯”號油輪泄漏事故的兩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