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展出奧斯曼帝國珍品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現在,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宮博物館正舉辦奧斯曼帝國展覽,裡面的100多件展品都是土耳其託普卡匹皇宮博物館(Topkapi Palace Museum)的館藏珍品。讓我們去一睹為快吧。

在展覽開幕時,匹皇宮博物館館長伊貝•奧塔裡(Ilber Ortayli)說:“這是託普卡匹皇宮在克里姆林宮舉辦的首個展覽,展示了我們共同的歷史。”

奧斯曼帝國是世界史上最偉大的帝國之一,而託普卡匹皇宮則是幾個世紀來奧斯曼帝國的權力中心。

這次展出的有各種武器和慶典的儀仗,例如用白銀裝飾的默罕默德二世(Mehmet)蘇丹王時代的禮劍,銅胚鍍金的馬匹頭部護甲,水晶妝點的馬鞭,默罕默德二世使用的長劍等。

大部分展品都裝飾著黃金和珍貴的寶石。像“卡爾坎”(Calcan)瓶就是由鐵、絲線等做成,表面裝飾著黃金、紅寶石和綠寶石。黃金彫刻的頭盔上鑲滿了16世紀的紅綠寶石。按當時的習俗,蘇丹王在進入被征服的城市時,都會佩戴這類頭盔。

這次展覽將持續到8月15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