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吁謹慎處理加薩船隊事件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星期二(6月1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針對以色列軍方攻擊開往加薩船隊的事件發表評論,主張事件各方應全面考慮當前的形勢,謹慎地對此事件予以回應。當天,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聲明支持安理會要進行一次公正調查的呼籲,譴責導致喪失生命的行動。

希拉里-克林頓是在與土耳其外交部長達武特奧盧進行會晤後數小時發表上述言論的。土耳其方面此前要求美國明確表態反對以色列的攻擊行動。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我認為當前的形勢對我們來說非常棘手。對此我們必須全面斟酌,謹慎處理。”

此外,希拉里-克林頓重申美國支持聯合國安理會在星期一(5月31日)發表的聲明。該聲明譴責此次攻擊行動造成的平民傷亡,並要求對事件進行獨立調查。希拉里對此次事件中喪生和受傷的人員表示哀悼和遺憾,並敦促以色列立即允許相關國家接回該國的死傷人員。

國際社會對此次事件的聲討使歐巴馬政府處理事件的難度大大增加,尤其是美國與土耳其之間的關係。土耳其作為美國在北約中的夥伴,在中東和平進程和阿富汗戰爭等事務上都起著重要的作用。早些時候,土耳其外長曾對美國此次未能更有力地支持其立場表示失望。希拉里-克林頓則表示,美國將同土耳其和以色列共同磋商事件的後續處理問題。

最新消息稱,在國際社會的呼籲下,以色列方面已經同意將680名在攻擊事件中被扣留的活動人士立即釋放出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