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被強拆 上海訪民怒攔官員轎車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世博會場內鬧得沸沸揚揚,場外的紛爭也持續不斷。許多人利用媒體聚集的好時機申冤訴苦。6月1號上午近40名上海訪民來到楊浦區政府門前,攔下了楊浦區土地管理局副局長的轎車,還爬上轎車車頂抗議,最後在警察的保護下,這位官員躲回了區政府。

這些上海訪民多是住房遭到強制拆遷,他們手拿著要見區委書記的標語,高喊口號:「和諧社會、無家可歸」、「我們要居住權」

訪民們攔住楊浦區土地管理局副局長的轎車要求對話,但是這位官員高聲呵斥居民,並加大油門企圖硬闖,有人因此憤怒爬上轎車車頂進行抗議。

上海訪民楊女士表示,他們這些被強拆住宅的民衆,受盡折磨。

楊女士:「我們心中有很多的委屈,那麽多的時間,說出難聽的話來真的不如一條狗,狗還有一個窩,我們竟然連自己的窩都沒有。」「我們的官員根本不要聽我們的,所以他聽不到我們的聲音的。」

上海訪民林女士表示,前來上訪就是盼望當局能解他們的問題。但這位被攔住車子的官員,卻躲在車子裏打電話叫警察,警察來後將民衆強制拉開,保護這位官員躲進了區政府。

林女士:「這幾年說到這個問題,我的淚水都流下來了,實在是苦得沒辦法,太苦了!」「讓他們換位思考思考,我們所遭受的罪、遭受的苦,是誰強加於我們身上的?」

一位署名「楊冤」的網民奉勸官員,他說,「不要把人都逼上絕路,給別人留條出路,也是在給你們自己留條後路。」

新唐人記者呂萌、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