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陸委會:臺有權簽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台灣大陸委員會星期三表示,身為世界貿易組織的一員,台灣有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權利,中共當局不應加以阻撓,此前,中共外交部稱對台灣與其他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表示反對。

北京當局此舉此前已經被預料到,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剛剛召開記者會,反對兩岸 “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在未經人民同意前簽定,她表示,大陸推動兩岸經濟統合,從而控制台灣的經濟命脈,最終的目的是政治統合。

前總統李登輝則把兩岸 “經濟合作框架協議”比作台灣的賣身契,認為中共將會藉此協議控制台灣。同時,呂秀蓮還認為,兩個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國之間應簽訂自由貿易協定,而不是目前的兩岸 “經濟合作框架協議”。

馬英九總統此前在就職兩週年記者會上表示,一旦兩岸簽署了“經濟合作框架協議”,他會立即提升自由貿易協定工作小組的層級,親自擔任召集人和台灣的主要貿易夥伴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