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維權人士:罷工潮顯示工人的覺醒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近期中國大陸除臺資企業富士康員工接連跳樓自殺外,各地也紛紛出現罷工潮,中共當局已下令媒體禁止報導。深圳勞工維權人士表示,中國財富嚴重分配不均,罷工潮顯示工人的覺醒。

近期中國各地的罷工事件,特別集中在外資工廠:例如廣東佛山南海日資本田零部件製造廠、日資上海夏普電器、江蘇無錫日資尼康、韓資北京星宇車科技公司等。

深圳勞工維權人士肖青山表示,中共改革開放30年,財富嚴重的分配不均,使民怨聲高,罷工潮的發生,顯示工人的覺醒。

肖青山:改革開放的成果,都被那些政府的貪官全部包辦了嘛,中國大陸外匯存款都幾萬個億,國家都富有了,我們外來工,還是那麼窮,我們覺得應該要加薪。

深圳勞工維權人士秦海峽表示,罷工主要是工資太低,還有勞工的人權沒有保障,權益受損時投訴無門。

秦海峽:這個罷工事情方面很多,出在廠方這些老闆苛刻那些員工,存在的普通問題就是加班費問題,福利待遇方面,員工超時了,身體方面承受不了壓力。

記者打通了近日罷工的公司,公司管理階層不願發表意見。

北京星宇車科技公司總務部:具體的沒法回答。

有消息稱,中共中宣部下令禁止媒體報導工潮相關新聞,中國網站自5月30日起已刪除部分有關罷工消息及呼籲恢復罷工憲法權利和要求成立獨立工會的網志。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